Saturday, January 9, 2010

肤浅

昨天看完一本小说
作者是颇有名气的台湾作者---藤井树
夏日之诗
因为这个名字
我买了这本小说
或许是我觉得这个名字的背后
会有我喜欢的故事
虽然是一本不错看的小说
但最吸引我的
并不是铁达尼般的爱情故事
而是男生对爱情的肤浅
一开始的主角
是青涩的联和女同学说话都会害羞
从初恋的不了了之
一直到失去人生中的挚爱
生活潦倒
感情生活乱七八糟
最后结婚
从对爱情的憧憬
变成一个认为爱情只不过是用身体来满足异性的肤浅男生
最后重新找回自己
找回失而复得的爱情
我的确也认真思考过
爱情真的是肤浅的
这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男生十之八九
无一不是因为女生的外表而喜欢对方
没有样貌没有身材
他们的自然反应应该只有“NO!”吧
反正现在的男生都是用身体来思考的
虽然不是全部
但无可否认也是占了至少90%了
女生也不过如此
男生不帅无所谓
养得起我就够了
没屋没车没钱花
你休想在她身边打转
‘老娘可不是省油灯!’
我在此为女生平反
我不能一厢情愿的打翻整艘船
但我补充一句
你们也没有比男生来得好
现今的爱情观如此悲哀
也多亏我们这些时下潮人
铁达尼爱情?
‘可笑...那应该是石器时代才会有的爱情观吧!’
或许你会想否定
却不得不接受这一个肤浅论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
这就是现实啊...

6 comments:

  1. Fuyoh~ what i can say is pi eat leaves la stupid tarzan

    ReplyDelete
  2. belanja u eat mau?
    think deeply la, if u really want to find a bf

    ReplyDelete
  3. ISH!
    hmm, think too long and too much jor, lazy liao.
    wahahaha.

    ReplyDelete
  4. Mr. right one is enough, after found terus marry! i give u a big big ang pow!

    ReplyDelete
  5. okay~ :D

    For angpow, I'll karyau! ^^

    ReplyDelete
  6. good, sure give u bigger than si ratu cantik...
    she is fei kei queen al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