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我要成仙!

突然想起自己曾写过这么一篇文章:

前两天,在上完课的下午
独自站在图书馆的巴士站等巴士
天空从一边晴朗瞬间转变成一边云
这就是沙巴
多么情绪化的天气啊...
心想:‘今天又下雨了’
从脑海里蹦出现实
雨水随即从蔚蓝的天空中滑落
从绵绵细雨到倾盆大雨
前后也只不过是五分钟的时间
这里的天气比任何一个女人更变化莫测
我望着街道
雨水一滴一滴的把它打湿
渐渐的把原来滴水不沾的街道变成纤小的水道
水着街道的幅度一涌而下
突然间
脑袋飘过一个奇怪的想法
每次的下雨天
雨点和雨点之间总会在飘打在陆上之前
偶然碰上
在这短暂的‘亲密’接触
雨水和雨水间是否会有‘火花’呢?
在这短暂的微妙接触
仿佛人与人之间偶然的相遇
或是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
或许是人潮拥挤的咖啡厅
这偶然的相遇 – 缘
再加上往后的机遇而认识对方 – 份
缘份看似简单
但在这地球上
你有机会认识到的人
基本上不会超过一巴仙吧!
很高兴遇见你
很高兴认识你
真的真的衷心感谢缘和份
遇见了你
让我欢喜也让我忧
让我枯燥乏味已久的生活注入新气象
好享受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好享受烦恼的感觉
谢谢你
也谢谢这场雨…

我发现再一次读完这篇文章后
我有了新的想法
原来在霎那间的偶遇
不一定是想象中行云流水般顺利
最近的我发现
我认识的人当中
竟有如此让我不堪回首的人
这些人的存在
可能对我而言一点都不重要
换言之
我对他们的存在根本不放在眼里
但我还是想给予他们360度鞠躬
因为你们是万众选一
就好像拿破仑遇上孔子
不一枪把他毙了才怪
难道你天生样衰?
去问老天啦!
虽然我对他们的容忍度还不至于到达这个极限
但我相信
长时间的相处下来
我相信我肯定可以得到成仙的
还好我没这个机会
谢天谢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