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单身男女

谁不曾单身?
我打从出自娘胎以来
就没摆脱‘单身’二字
虽然在人前总是高喊单身万岁
但在夜深人静的夜晚
难免会触景伤情
黯然落泪...
(落泪就省省吧... =.=!!!)
还是进入正题吧
最近正有一部以单身作为主题的电影上映了
说真的
起初我还真不是被单身吸引
毕竟单身两个字对我来说从来没新鲜过...(悲哀...)
电影女主角---高圆圆
她才是我感兴趣的
再加上古天乐和吴彦祖
不疯女主角的也会爱上其中一个型男吧!
说真的
这部电影确实很不错
剧情口人心弦且不乏新鲜度
但本人建议
单身的看看就算
情侣看完可不要为难你的男朋友
不然男的真会有想死的感觉
毕竟每个人的浪漫
都不一定可以用钱来打造的
电影的故事背景是发生在香港
一个繁华的城市里的现代式爱情
一个投资公司的行政总裁---古天乐
年轻有为再加上俊俏的脸蛋...
财力能力聚于一身
一个苏州来的俏丽女生---高圆圆
一个普通市场调查员
性格率直、三心两意...
两个完全没有交际的都市白领
就在只隔了一条街的两栋大厦上班
2007年的某个加班的晚上
乐无意见在对面的大厦看见初到香港的圆
乐被圆的活力和率直的个性所吸引
但碍于圆已经有男朋友了
乐也只能把爱藏在心里
一直到圆分手后
乐对圆的展开追求
阴差阳错
乐同时间约了圆和A女郎
乐为面误会而让A女郎白等
所以在赴约前先到另一家咖啡厅
结果乐抵挡不住A女郎的诱惑
再与圆的第一次约会就爽约了
圆等了一个晚上
包着失望的心情离开了咖啡厅
而乐在第二天上班时被圆逮个正遭
两人之间的关系顿时从沸点降至冰点
一场‘雷曼风暴’
乐的投资公司被迫倒闭
乐也就这样消失在圆的生活圈里
一个失意的优秀建筑设计师---吴彦祖
在圆与男友分手后的某天偶遇
随后便利商店巧遇
圆知道祖嗜酒如命
于是把前男友的酒和留下来的东西一并送给祖
祖帮圆从逝去恋情从新出发
圆也让祖从失意的烟霾中找到出口
祖决定从新设计
并约圆在一星期后在相同的地点看祖的新作品
奈何天意弄人
一星期后的乐、圆、祖
因为约会而擦肩而过
三年后
乐从美国卷土从来
并当上圆公司的行政总裁
而祖也在乐昔日的办公室开自己的建筑设计楼
乐、圆、祖再一次在阴差阳错的情况下相聚
圆同时间被两个事业有成、外表俊朗的熟男猛烈追求
乐与祖唯一的分别
只在于乐是十个男人的其中一个
而祖确实第十一个
也就是一个风流
一个痴情
圆深爱乐
乐却一次次让圆失望
最终祖成功打动圆
也让三心两意的圆
找到安稳的避风港
君子不多人所好
乐也只能黯然离去
让自己当一个百分百地球人...
电影落幕时
我欣赏祖
但我更喜欢乐
因为...
我是男的!XD

2 comments:

  1. 昨夜,我一个人去看了这部电影。。。感触很深。。。
    居然。。。我渴望单身了。。。

    ReplyDelete